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题记:算算经济账,不被狗仔队骚扰,过平静生活,不过是一块遮羞布。

连日来,哈里王子和夫人梅根坦率无遮拦的电视采访到处霸屏。访谈中披露了很多细节,其中王室谈论他们儿子阿奇的肤色问题甚至被指会引发“政治问题”。

9日下午,王室的回应来了!

“整个王室都为过去几年哈里和梅根面对的挑战和背后付出的艰辛深感难过。他们提及的问题,特别是种族问题,令人关切。尽管有些回忆内容可能会有出入,但我们会非常认真地对待它们,并将私下解决。哈里,梅根和阿奇将永远是珍爱的家人(Harry, Meghan and Archie will always be much loved family members)。”

这份回应充满了温情,像极了慈祥的奶奶对调皮的孙子说:“你的苦我知道了,我们好好商量,共同面对。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只是,哈里王子不知道会不会领悟奶奶这番苦心。毕竟,声称要离开王室过平静生活的他们这次主动在水银灯下与自家人开撕,不管动机如何,客观上他们成为了社会焦点,身价再次急升,接下来自传、电视制作等等“自食其力”的掘金之旅已经一片阳光灿烂。

在采访中,哈里说他们被切断经济来源,只能靠妈妈戴安娜的遗产度日,也是因为要赚钱支付安保等费用,才被迫和NetflixSpotify签下合约。

挖挖数据,发现现在哈里身家大约3000万英镑,梅根净资产大约400万英镑

哈里一家住在加州一座1470万美元、有泳池、网球场、独立宾馆、儿童游乐场,建筑占地14563平方英尺,土地面积一共5.4英亩的豪宅里。

网友在推特上笑称这是一场亿万富翁奥普拉和千万富翁哈里梅根有关另一个亿万富翁英国王室的访谈。

撇开感情帐,先带大家看看哈里和梅根一家有多少资产,帮大家算算他们离开王室是亏了还是赚了,哈里说的“穷”有多“穷”。

1. 哈里梅根在王室时的经济账

以世纪婚礼为例,哈里梅根婚礼 3000万英镑安保由英国纳税人支付,教堂服务、鲜花和招待会由王室支付。品牌评估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计算出,婚礼就为英国经济创造了10亿英镑的收入,其中包括外国游客额外花费的3亿英镑的旅游和住宿费用,以及5000万英镑的纪念品等费用,数十亿人的关注还提高了英国品牌的价值。

在婚礼后的几个月里,苏塞克斯夫妇继续为零售业和休闲业带来巨额收入,特别是为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和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等英国家喻户晓的品牌,以及公爵夫人与时尚行业合作等项目。

2. 离开王室,选择“半单飞”的经济账

去年六月,SouSwites公司为苏塞克斯皇家基金会提交了超过100项的商标申请,其中包括帽衫、袜子、书签等周边产品。但这远远不能解渴,何况欲戴其冠必承其重,王室成员的称号意味着种种的约束。就像这次采访中所披露,早前向梅根提出采访邀请时,梅根接电话时都有“公司”人员陪同,哪有机会给梅根表达个人意愿。

偏偏好莱坞名人生财之道是围绕着名人自身来打造的,名人的个性只要不涉及政治正确议题并不危及其生财甚至还会为其添砖加瓦。如此以来,王室机构这个“公司”的种种限制被梅根认为是不为其着想,甚至是欺负、霸凌也就不奇怪了。

所以,先有去年的半进半出的“半单飞”过渡。

在这过渡期内,哈里和梅根收入开支如何呢?

主要收入部分:

查尔斯王子通过他的康沃尔公爵领地提供550万镑。

哈里从戴安娜王妃那里继承了约2000万镑遗产。

两人和Netflix签署了7500万美元制作协议。此外,还可以从制作的节目中获得额外收入。

Spotify签下1800万美元合约。

梅根的净资产约为400万英镑。

女王给他们的弗罗格莫尔庄园。

重大支出部分:

240万英镑翻修弗罗格莫尔别墅;

1470万美元(其中贷款950万美元)购买加州住宅。

这种“半单飞”的模式,磨合得不甚理想。一来经济上不能令两人满意。只要有头衔, “公司”就有规矩,这些都是他们掘金的绊脚石。在“半单飞”模式下,“公司”对哈里梅根的合作方要评估其对白金汉宫长远发展的影响。哈里梅根在他们的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曾说,他们“重视赚取职业收入的能力,在目前的架构中,这是被禁止的。”

他们谋求的致富之路不只是以苏塞克斯的行头做做慈善事业,而是完全自我代言的美国名流模式。品牌评估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首席执行官大卫•黑格(David Haigh)先生的说法,哈里梅根“他们也想自己挣钱。换言之,不管别人给他们投了什么钱,他们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另外在一些待遇安排上,超出了哈里梅根的心理准备。

这次被哈里耿耿于怀的“取消安保”一事就是明证。采访中哈里说他们宣布“出走”后,“很短时间”就被告知负责保护他们的英国警察要被撤走了,“他们说是因为我们身份的改变。”

在“公司”看来,不为英国服务,用纳税人的钱为你支付每年400万镑安保费用无法向公众交待,而且还涉及跨境执法等一系列问题。

而对哈里梅根来说,连安保费用都要自己承担,自己的开支更大了,更要谋求更多生财之道,“公司”更不应限制。

所以,在主动接受这次采访前,这对夫妇通过Instagram宣布,他们将辞去“资深”王室成员的职务,在英国和北美两地分居,努力实现“经济独立”,走上与王室机构“公司”彻底分手,彻底单飞的道路。

3.“单飞”后的经济账

黑格先生说:“从推广代言、王室认证到增强软实力,王室每年为英国市场至少创造20亿英镑的增量收入。早在梅根到来之前,凯特和威廉就已经在这条赛道上奔驰了 ‘公司’仍然是一个强大的机构。”

只要不危及王室地位这长远利益,女王奶奶再温情都是预料之中。

而对哈里梅根来说,继续维护一家人的形象又能将自我品牌最大化是最好的安排。这也是在这次采访中,无论是哈里还是梅根都表示深爱着女王,维护着家人,但将矛头指向了“公司”这个”“王室机构”,将女王家庭和王室机构做了切割的原因。

尽管彻底“单飞”后,没有了查尔斯王子提供的额每年550万镑。但彻底自由后“钱途光明”!

赚取版税。奥巴马夫妇出书赚了6000万美元版税。哈里自传《寻找自由》已经准备好,如果加一点料,只会赚更多。

重返影视圈。《金装律师》制作人曾邀请梅根回剧客串2分钟,片酬200600万美金,片酬是她婚前片酬的10倍。

推广自己的品牌。全球时尚搜索平台Lyst的《 2019年度时尚》报告,梅根成为“No. 1 Power Dresser”。专家称其自有品牌未来收益可达10亿英镑。

如果出来演讲,即使一场普通演讲也可以为他们带来将近40万英镑的收入。

媒体预计哈里和梅根未来会比其他王室成员有钱,十年之内资产可能增长至10亿美元(约7亿英镑)。相比之下,目前英女王总资产为5.2亿美元,王储查理斯王子资产为4.2亿美元。

 哈里穷吗?肯定不。但钱永远不会嫌多。王子王妃光环加持的哈里和梅根,为了彻底掌握自我事务安排,实现财务自由,也是够拼的了!

话题:



0

推荐

牛言

牛言

6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从事教育工作20余年,关注中外文化交流,为多家英国华人媒体撰稿。

文章